創業輔導

以色列青年交流委員會代表團寶島參訪 多元體驗創新文化

現在位置:首頁 > 以色列青年交流委員會代表團寶島參訪 多元體驗創新文化

從彈丸之地到創新企業之國,從沙漠小國到水源供過於求,以色列獨特的發展路線,正待臺灣借鏡學習,為促進我國與以色列雙方青年事務交流,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特洽邀以色列青年交流委員會官員來訪,希望能藉由雙方交流,彼此學習及激盪創意作為。

以色列青年交流委員會代表團表示,以色列鼓勵青年思考與啟發創意發展,因此十分認同我國積極培育青年的軟實力,也對我國政府提供各式協助青年創業的計畫感到高度興趣。在參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創客基地時,代表團與創業青年深入交流,了解其創業理念與我國政府提供給青年創業的資源;參訪桃園市政府時,代表團也與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交流許多關於青年創業及新創推廣的意見,彼此分享推動相關事務的經驗與成果,希望能激發雙方青年創業合作及創新發明的火花。

由於代表團團長埃亞爾‧莫尤瑟夫(Eyal Moryosef)先生與另兩位團員-以色列社區中心聯合會的執行主任伊瑟‧伊斯勒(Ester Isler)女士與以色列猶太事務局代表洛哈‧卡普蘭(Zohar Kaplan)先生等3人皆有社區青年教育的背景,因此對於我國在非正規教育的規劃十分有興趣,特別前往臺灣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中心及松山社區大學參訪,對我國社區大學多元的課程表示高度認同,也進一步了解我國非正規教育認證制度,認為對於全民教育的推廣有實質的幫助。

以方代表更表示,此行很高興有機會了解我國青年創業輔導計畫與終身學習整體規劃概況,在前往青年署與非營利組織合作建置的臺中鞋技及北投等青年壯遊點參訪過程中,也體驗到臺灣製鞋產業的蓬勃發展及北投傳統溫泉文化,更加深刻認識臺灣,感受到臺灣政府對青年輔導、創新學習與在地文化教育的努力與堅持。

青年署羅清水署長於6月9日中午會見代表團,並邀請以色列駐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與會,一同就兩國的青年事務進行交流討論。羅署長表示,兩國多年來持續針對青年事務進行交流,合作關係緊密,今年青年署持續辦理各項臺以交流活動,期待深化雙方青年的友誼,並開拓我國國民外交與青年國際視野。

 

 

資料來源:公共消息2017年6月12日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