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輔導

創業大賽正夯!報名參加別忘了注意這5件事

現在位置:首頁 > 創業大賽正夯!報名參加別忘了注意這5件事

近年全球掀起物聯網、大數據等相關產業風潮,科技的創新不僅造就新興產業,也再次帶動全球青年創業熱潮。

隨著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創業,為減少創業者只能閉門造車的情況,許多年輕世代會選擇參加各種創業大賽,除了能與其他創業者互相交流,也希望能獲得投資者青睞。一起來看看參加創業大賽要注意哪些事!

確定參賽目的

在參賽前要先明確好參賽目的,例如為融資還是為展示推薦,並根據不同的目的定位做項目調整,才能達到參賽效果。

創業方案要有可操作性

除了創業項目的取名是關鍵以外,創業方案也要實際,讓評審了解其可操作性,若誇大項目內容,只會讓評審認為是紙上談兵。

根據不同比賽進行調整

為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創新性」成了參賽的必備條件,此外,若參加不同的創業競賽,也可根據大賽評審的評量標準進行內容調整。

傳達最關鍵的資訊

由於參賽隊伍眾多,除了項目內容創新以外,無論是送出的文件資料或是上台介紹計畫,都要準確的傳達出項目的關鍵資訊,讓評審清楚了解團隊的運作及目的。

遵守比賽規則

而在報名創業競賽前,也要再三確定競賽資訊中的項目要求以及團隊是否符合參賽條件,並在過程中遵守比賽規則,以免功虧一簣。

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致力於促進創新創業項目交流產業轉型升級,甄選優秀的商業計劃及創創新的商業模式,發掘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體和新創企業。大賽總獎金高達60萬人民幣,還邀請到馬雲的合伙人、億萬導師蘇建誠教授擔任此次創速贏的導師。豐厚獎金、一站式配套的創業無憂扶持政策,用三個月完成三年人脈資源對接的創速贏課程,是創業資源對接、投融資及市場拓展的絕佳舞台!報名相關資訊請上:http://js.nutsbp.com/

 

資料來源:Knowing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