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輔導

找人分租湊一腳 新手創業不孤單

現在位置:首頁 > 找人分租湊一腳 新手創業不孤單

教導新手創業的書有百百種,但專精於教導新手如何尋覓創業空間的書卻不多,有鑑於此,《新創空間的10X10創業實作課》作者張家銘,將輔導創業者成功的有趣案例集結成冊,加上條列式步驟、心法,集結經驗談,供創業新手作為參考書。
「創業起步,從0到1最為困難。」張家銘認為,該書第1篇章,則提出5個尋覓創業空間的重要觀念,包括:瞭解自己的斤兩、懂市場和仲介的生態、定位好自己、先有社群才有空間,及多元協作與分享。

準備努力1萬個小時
張家銘說:「瞭解個人的優勢與劣勢,就像找交往對象,不要眼中只有林志玲。」以尋覓空間開創事業為主軸,張家銘認為,創業者需要有「1萬個小時」努力的準備,且搞清楚創業區塊「有甚麼物件」,「多數人偏好小而美的空間起頭,但實際上這樣的房子並不多,找人分租是我極為推崇的方式。」
張家銘舉例,曾協助某設計公司,分租偌大辦公空間的廚房、餐桌部分,後由1名自創甜點品牌的新手承租,「兩造各取其利,孤軍奮戰不如抱團取暖。」
除如何找空間,書中也提及包括情報來源、看屋技巧、租屋契約及斡旋談判等技巧。
以情報來源來看,張家銘就舉出除591租屋網以外,尚可從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台鐵管理局、私人藝術教育基金會等網站,找到租屋訊息。張家銘說,以個人看屋超過5千間的經驗,期能為創業新手指路。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01月03日 AM 00:00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