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輔導

2017數位行動廣告 不可不知的創新進化

現在位置:首頁 > 2017數位行動廣告 不可不知的創新進化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日前邀請到亞洲影像辨識技術與影音大數據的領導品牌 Viscovery 創意引晴創辦人黃俊傑 Amos Huang,解密他如何隻身落地在中國為 Viscovery 開創新的事業版圖,又以 AI 視頻廣告技術的創新技術搶灘直播影音市場,為廣告主大幅度提升廣告點擊率並快速變現。吸引廣告業、創投業、以及重量級影音識別研發專業人士界到場聆聽,塞爆現場,人工智慧識別視頻技術顯然已顛覆現今的影音生態,是不可不知的大浪趨勢。

2017數位行動廣告 不可不知的創新進化 ID-779199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邀請 Viscovery 創意引晴創辦人黃俊傑解密 AI 視頻廣告投放創新技術。

Amos 指出, 全球影音視頻平台目前營收最大來源仍舊是廣告收入,第二是會員費,2017 年 OTV (Online-TV) 廣告營收更預計將超過1932億台幣。他也表示,目前網路上仍有 85% 的視頻無法有效利用,原因在於直播與影音視頻大量產生,分類、管理、標籤及搜索都是難題,廣告更難以與影音內容無關,導致轉換率不佳。

然而,這麼多影音視頻,如何找出視頻與廣告最 Match 的價值時間點?又如何提高廣告點擊轉換率?Amos 分析,從數位廣告投放工具來看,目前廣告營收成績王者為 Google 的 AdSense,透過關鍵字 (Key Word) 的文字鎖定投放;而 Viscovery 則是鎖定視頻的分析處理,可說是影音版的 AdSense 服務,幫助廣告主自動挖掘海量影片的大數據,找尋最佳的關鍵時刻 (Key Moment),投放關聯性最高的廣告,從而創造更高商業價值。

Viscovery 以電腦視覺與深度學習為基礎打造其核心技術,能辨識出影視頻中 7 大標的:人臉、圖片/商標、文字、聲音、動作、物件、場景資訊,簡稱為 FITAMOS,以 AI 人工智慧技術計算影片情境及廣告投放效益,開發至今已為手機端、平板端、桌機端的視頻廣告 CTR 效果分別提升 59%、86% 與 68%。

2017數位行動廣告 不可不知的創新進化 ID-779203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 Sharing 系列講座聽眾爆場

根據凱絡媒體 (Carat) 最新公布的全球廣告市場研究報告指出,數位媒體廣告在 2016 年全球廣告市場的占比已有 27.7%,今年更進一步擴大到 30.2%。而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 (DMA) 最新發布的《2016 年台灣數位廣告量上半年統計報告》也已呈現出影音廣告的大量成長,幅度達 66%。想駕馭影音廣告的投放效益,仰賴數位聯播網的工具僅能盲灑,透過人工智慧標籤化影音關鍵時刻 (Key Moment),將成為數位廣告下一步主流。

2 月 15 日紫牛將邀請知名跨國旅遊電商 KKday 創辦人陳明明開辦講座,分享他在旅遊產業的經營策略。想了解網路如何改變世界,如何顛覆又融合各大產業最新技術應用,請關注台灣紫牛創業協會 (Taiwan Techmakers Association) 粉絲頁,我們將持續邀請各大知名網路新創企業領導者,分享產業最新脈動與經營之道。

2017數位行動廣告 不可不知的創新進化 ID-779201

Viscovery 創辦人黃俊傑與台灣紫牛創業協會理事長蔣志薇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 (Taiwan Techmakers Association ) 是由雪豹科技共同發起,結合 Appworks、台灣之星、群聯電子等關心台灣移動互聯網創業的人士與公司共同組成,由群聯電子潘健成擔任榮譽理事長、雪豹科技副總經理蔣志薇擔任理事長的一個非營利機構。

「紫牛」象徵一種非凡的出類拔萃。紫牛創業協將以這樣的思維推動產業改革,為台灣創業環境注入嶄新的力量。希望以自身 Mobile Internet 經驗媒合產業資源,並積極籌備各項活動,包括跨產業交流、創業沙龍、資金及人才媒合、團隊簡報輔導等,攜手各產業一起投入移動互聯網產 業發展並孕育台灣人才走向國際。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01月15日 PM 14:52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