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輔導

建築伸縮縫|橋樑伸縮縫|張力拉桿

現在位置:首頁 > 建築伸縮縫|橋樑伸縮縫|張力拉桿

在結構處理上,磚混結構可採用單牆方案,也可採用雙牆方案;框架結構可採用雙柱雙梁方案,也可採用挑梁方案。

①牆體伸縮縫構造:

牆體伸縮縫張力拉桿一般做成平縫形式,伸縮縫工程當牆體厚度在240mm以上時,也可以做成錯口縫、企口縫等形式。

外牆變形縫常用麻絲瀝青、泡沫塑料條、油膏等有彈性的防水材料填縫,縫口用鍍鋅鐵皮、彩色薄鋼板等材料進行蓋縫處理;內牆變形縫一般結合室內裝修用木板、各類金屬板等蓋縫處理。

②樓地板伸縮構造:

樓地板伸縮縫的縫內常用麻絲瀝青、泡沫塑料條、油膏等填縫進行密封處理,上鋪金屬、混凝土或橡塑等活動蓋板。其構造處理需滿足地面平整、光潔、防水、衛生等使用要求。

頂棚伸縮縫需結合室內裝修進行,一般採用金屬板、木板或橡塑板等蓋縫,蓋縫板只能固定於一側,以保證縫的兩側構件能在水平方向自由伸縮變形。

③屋面伸縮縫構造:

屋頂伸縮縫主要有伸縮縫兩側屋面標高相同處和兩側屋面高低錯落處兩種位置,當伸縮縫兩側屋面標高相同又為上人屋面時,通常做防水油膏嵌縫,進行泛水處理;為非上人屋面時,則在縫兩側加砌半磚矮牆,分別進行屋面防水和泛水處理,其要求同屋頂防水和泛水構造。在矮牆頂上,傳統做法用鍍鋅鐵皮蓋縫,近年逐步流行用彩色薄鋼板、鋁板甚至不鏽鋼皮等蓋縫。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