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輔導

Heidenhain海德漢編碼器

現在位置:首頁 > Heidenhain海德漢編碼器

編碼器是將信號或數據進行編制、轉換為可用以通訊、傳輸和存儲的信號形式的設備。

HEIDENHAIN(海德漢)公司成立於1889年的德國柏林,六十年代初期開始HEIDENHAIN(海德漢)公司轉向生產光電掃描的直線光柵尺和角度編碼器。HEIDENHAIN(海德漢)公司的產品是工具機和大型設備高效和有效工作的保證。自1948年HEIDENHAIN(海德漢)公司在德國Traunreut重建後,現已累計交付超過700萬套直線光柵尺,1700萬套旋轉編碼器和角度編碼器,500,000台數顯裝置和近270,000套TNC數控系統。 HEIDENHAIN(海德漢)公司目前在49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辦事機構,絕大多數是全資的子公司。

Heidenhain海德漢編碼器信號有很多種類。這裡只講用的最多的增量脈衝信號和數字串行信號(SSI等信號),電子開關頻率800KHz以下的。其他的總線信號的電纜、單電纜技術的電纜和工業乙太網的電纜不在此文討論。 這裡講的Encoder編碼器信號是方波。但是,電纜線的傳導電特性是以電磁波的計算並設計的。方波並不是單一頻率的電磁波,按傅立葉分解,方波是有很多種頻率的電磁波的疊加組合,下圖演示的是方波最少有N=19個不同頻率的電磁波合成的。

電磁波通過不同介質介面時,會發生折射、反射、繞射、散射及吸收等等。電磁波在導體介質中傳播,既有沿導線方向的傳播,也有沿導線直徑方向的傳播,並在導線的外徑表面發生「折射」而輻射出另一個介質去(類似光遇見了水面,可以是進入另一個導體介質,也可能是空間輻射),和「反射」回導線介質的繼續傳播(類似於光線在水面反射)。各種波長反覆的「反射」波雜亂了後形成了「散射」(類似於霧氣),導體內的雜質吸收了電磁波能量發熱形成了波的「吸收」(類似於電磁灶微波爐原理)。

 

http://www.curiotu.com/pdt.php?pt_id=3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