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輔導

二次元影像量測

現在位置:首頁 > 二次元量測

二次元量測儀又叫二次元量測儀,或者叫2.5D影像量測和視頻測量機,是用來測量產品及模具的尺寸的,測量要素包括位置度、同心度、直線度、輪廓度、圓度和與基準有關的尺寸等。二次元測量儀工作原理、測量功能與測量原則及二次元測量儀應用領域介紹。

二次元影像儀本身的硬體CCD以及光柵尺,通過USB及RS232數據線傳輸到電腦的數據採集卡中,將光信號轉化為電信號,之後由影像測量儀軟體在電腦顯示器上成像,由操作員用滑鼠在電腦上進行快速的測量。以上的工序基本在幾萬分之一秒完成,所以可以把他看作是實時檢測設備,或者狹隘的稱為動態測量設備。如果電腦配置附合要求,測量軟體絕對不會產生圖像滯後現象。根據測量工件大小的不同,也可以選擇不同行程的工作檯面。光源亮度可以在各種光線條件下選擇最合適的光源亮度。

自動抓取測量功能(自動捕捉點、線、圓,圓弧等)將工件放置在軟體主介面中時,只需選取相應的繪圖命令,軟體智能精準地自動繪出工件實時影像中的線、圓等圖元,這種繪圖方法較肉眼取點更精準更快速,而且避免了人為誤差。

CNC編程測量分為全自動和手動模式,在全自動CNC模式下,進行大批量工件檢測時,只需要對測量過程進行一次編程即可自動進行多次全自動重複測量。對於手動工作檯採用手動CNC模式,可實現模擬CNC的自動測量功能,提高工作效率。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