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輔導

加入摺疊機戰?蘋果有新動作

現在位置:首頁 > 加入摺疊機戰?蘋果有新動作

智慧手機競爭市場似乎開始轉向折疊式手機!蘋果一項最新專利曝光,內容有關彎曲電池突破瓶頸,已經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專利,等於是跟三星的摺疊手機正式宣戰!隨著新款iPhone即將在本周亮相,代工廠鴻海的中國鄭州廠加緊趕工,累計招募超過10萬人,準備迎接iPhone新機行情。

傳蘋果申請「彎曲電池」專利 摺疊機戰局將開打
摺疊手機滿足大螢幕需求,用手機看電影更有臨場感,三星摺疊手機已經在全球開賣,死對頭蘋果在這個時候傳出,終於解決摺疊式iPhone,電池彎曲的挑戰提出專利申請,似乎顯示摺疊版iPhone很快要加入這場戰局!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表示,像蘋果的話目前確實有謠傳說,摺疊機可能是明年會推出,但是從單款量這個角度來看,要在明年推出摺疊式手機,可能性不會那麼高。

摺疊機的大螢幕,讓玩遊戲、看電影更有臨場感。圖/非凡新聞

全球摺機今年估達650萬部 蘋果搶進市場
外傳美國專利商標局資料顯示,蘋果這項專利名為「靈活的電池配置」,在鉸鏈的兩側各有一顆電池,可以保持機械靈活性,為了進軍摺疊機市場,蘋果做足準備,就是要搶占驚人的未來商機,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報告,摺疊智慧手機全球市場規模,今年可望達到650萬部是去年的三倍!至於各界眼前最關注的iPhone 13,也稍來好消息!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表示,以iPhone的出貨狀況來講,因為今年的銷售展望,會比去年來得樂觀,再加上蘋果今年採取的策略是,積極用新的手機來取代舊的機型,所以從這兩點的角度來看,今年iPhone 13的出貨量,應該絕對會比去年的iPhone 12來得多。

蘋果新機行情!鴻海鄭州廠招募逾10萬人
蘋概股鏡頭廠大立光曾表示,九月份展望會優於八月。玉晶光也吐露依據客戶需求,目前第三季需求還不錯,第四季得看客戶新機上市後,市場的反應如何。另外還有鴻海位在鄭州廠區,短期內更是招募超過10萬人,就是要為了新機加緊趕工,希望能夠一掃疫情陰霾,迎接閃耀蘋果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