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輔導

東部豪雨續炸 周六起變天很有感

現在位置:首頁 > 東部豪雨續炸 周六起變天很有感

第18號颱風「圓規」今(14)日晨已通過海南島、下午起將侵襲越南北部,其秋颱外圍環流的共伴作用為東半部帶來「致災降雨」,台灣多個地區包括宜、花、屏東山區等地的最大累積雨量皆已超過千毫米。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衛星雲圖顯示,「圓規」的外圍環流與太平洋高壓邊緣形成的水氣帶仍在台灣附近,水氣帶內為有利對流發展的環境,迎風面東半部發生大雨或豪雨的機率仍高。另外,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明日8時水氣帶已被太平洋高壓向西推離台灣,天氣將逐漸好轉。

吳德榮指出,今日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仍有大雨或豪雨,且東半部土石含水皆已飽和,近山區應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今日各地氣溫方面,北部24至33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3至33度,東部22至31度。

吳德榮表示,明日起至週六下午天氣好轉,大都為多雲時晴,僅部分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此外,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六晚起至下週一將是入秋以來最明顯的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氣溫下降,天氣有感轉涼,預計北台灣空曠地區最低溫降至16、17度,台北市區可降至18、19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