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輔導

中秋月餅試吃

現在位置:首頁 > 中秋月餅試吃

又到一年中秋時,月滿人情厚,作為團圓的象徵,月餅是中秋送節禮盒的佳品。

然而時間的演變讓月餅品種繁多,口味多樣,那麼什麼口味的月餅最好中秋月餅試吃

什麼地方的月餅最有特色呢?

傳統月餅的常見餡料

1、蓮蓉月餅:蓮蓉月餅是市面上最常見的月餅,以蓮蓉和蛋黃為餡料,它皮薄油潤鬆化、餅餡幼滑甘香,甜味深沁人心,可謂是中秋月餅的經典品種。蓮蓉就是蓮子(打碎的)。

2、鮮肉月餅:江浙滬一帶的特色小吃。顧名思義,餡完全是由一大團鮮肉組成,皮脆而粉,又潛伏著幾分韌,豐腴的肉汁慢慢滲透其間,可謂一絕。

3、栗蓉月餅:栗蓉月餅採用板栗作為餡料的主要原料,板栗富含澱粉和礦物質,但是脂肪含量卻低於其他堅果,相對而言更加健康。

4、豆沙月餅:豆沙月餅是將紅豆蒸熟打爛後加入白糖再炒,就製成了豆沙月餅的餡料。豆沙月餅口感同樣出色,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咽下的時候也沒有其他月餅粘喉的不適感覺。

5、五仁月餅:所謂五仁,並非只有五種,而是由多種不同餡料製成,一般包括核桃仁、花生仁、松子仁、芝麻仁等,有圓滿、和諧的寓意。

6、火腿月餅:火腿月餅的餡料是用雲南特產的宣威火腿,加上蜂蜜、豬油、白糖等為餡心,用昆明呈貢的紫麥麵粉為皮料烘烤而成。其表面呈金黃色或棕紅色,外有一層硬殼,油潤艷麗,千層酥皮裹著餡心。這種月餅既有香味撲鼻的火腿,又有甜中帶鹹的誘人蜜汁,入口舒適,食而不膩。

新式月餅的常見餡料

1、冰皮月餅:冰皮月餅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致。

2、雪糕月餅:雪糕月餅完全由雪糕作為餡料做成,只是用的月餅模子,八月十五,已是中秋但炎熱未完全去除,美味加清涼,也是很多消費者熱衷的選擇。

3、果蔬月餅:果蔬月餅特點是餡料主要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鳳梨、荔枝、草莓、冬瓜、芋頭、烏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味。

4、海味月餅:海味月餅是比較名貴的月餅,餡料有鮑魚、魚翅、紫菜、鰩柱等,口味微帶咸鮮,以甘香著稱。

5、納涼月餅:納涼月餅是把百合、綠豆、茶水糅進月餅餡精製而成,為最新的創意,有清潤、美顏之功效。

6、椰奶月餅:椰奶月餅是以鮮榨椰汁、淡奶及瓜果製成餡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較低,口感清甜,椰味濃郁,入口齒頰留香。有清潤、健胃、美顏功能。

7、茶葉月餅:茶葉月餅又稱新茶道月餅,以新綠茶為主餡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種茶蓉月餅是以烏龍茶汁拌和蓮蓉,較有新鮮感。

8、保健月餅:保健月餅是前年才出現的功能月餅,有人參月餅、鈣質月餅、藥膳月餅、含碘月餅等。

9、像形月餅:像形月餅過去稱豬仔餅,餡料較硬,多為兒童之食;外觀生動,是孩子們的新寵。

10、黃金奶油月餅:黃金奶油月餅餅皮奶油味十足,色澤呈黃金色,口感極佳。

11、雜糧月餅:雜糧月餅原材料採用五穀雜糧為餡料,口味鮮美、健康時尚。

12、巧克力月餅:巧克力月餅的月餅餡主要是巧克力以及一些果仁(比如瓜子、核桃、花生仁等),味道香甜,迎合了年輕女性的口味。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