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輔導

馬桶安全扶手/便盆椅/洗澡椅

現在位置:首頁 > 馬桶安全扶手/便盆椅/洗澡椅

隨著年齡增長、機能退化,高齡長者多有輪椅輔助需求,因此從玄關、走道及浴室,都須有讓輪椅移動的迴旋半徑,甚至臥房中也要預留未來看護小床的位置。而各空間需移除門坎,方便輪椅進出。

常聽聞高齡長者摔倒骨折的消息,加上修護力差,導致終生需倚賴拐杖或輪椅,因此居家環境中首重防滑安全問題,尤其在浴室空間,更容易因濕滑而滑倒受傷,建議使用止滑力較佳的板岩磚。

提到浴室使用止滑地磚外,另外可在浴缸、馬桶安全扶手,增加安全性外,也可輔助如廁及沐浴。而在活動區域牆面增設扶手,洗澡椅則能讓高齡長者更安心的在家中自由活動

便盆椅也是相對於老人的情況選擇,身體僵化,或者全癱瘓的老人不建議選擇!這時候老人大小便就用尿不濕紙尿褲來代替,市場上目前有大小便護理機,技術上只針對於全癱老人比較合適,其他的多是不舒服,老人不願意用!

1、殘疾人無障礙衛生間門尺寸寬度不低於800mm,便於輪椅出入。

2、使用推拉移動門,並在門上安裝橫向拉手,便於乘坐輪椅者開啟或關閉。在預算允許情況下,使用電動門,使用者按動按鈕(或紅色感應器)進行開啟或鎖閉。

3、無障礙衛生間內部空間要大於1.5m*1.5m,利於輪椅迴旋。

4、潔具配套採用專用無障礙潔具,男士小便器採用低位小便器,高度小於450mm,座便器採用無水箱(實際上是隱藏水箱)的座便器,高度450mm;台盆使用掛盆或者半柱盆,腳下利於輪椅地步進入,高度800mm。

5、配備安全扶手,座便器扶手離地高700mm,間距寬度700-800mm,小便器扶手離地1180mm,台盆扶手離地850mm。

6、配備緊急呼叫系統,緊急呼叫系統可選擇安裝於牆面離地450mm處,安裝防水開關,也可以選擇集成於安全扶手上。並在門外配置與緊急呼叫系統相連的報警紅燈。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